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電子領域服務學習]03/10 初訪仁愛醫院

3月10號我們起了個大早
頂著寒冷的天來到了台北市仁愛醫院

到了仁愛醫院
學長先帶我們去參觀製作麵包的地方
再來是麵包店、飲料店...等

讓我們覺得這裡在這裡給精障者蠻多著想的地方
無論是就業、學習環境...等等

後來回到最初來到的辦公室附近
等待著跟我們約的老師前來

接著老師帶著要幫助我們實驗的學生前來
稍加自我介紹之後
就開始跟他訴說我們實驗的一些要注意的部分


後來對於實驗的部分介紹完之後
就開始聊生活環境、興趣...很多很多


當中我們也有一直發問
尤其是我們組上的老大

真的是很不怕生耶...拍拍手


↑專注、愉快的互動...(是不是要加分)
[以上是記者安富在仁愛醫院的專訪]

-----------------------以下是心得線------------------------

這位夥伴剛進來時
感覺她的外表都不像是一名精障者
直到跟她聊天之後才發現他可能對於生活環境的依賴
還有記性較差的部分,讓她對於陌生的事務適應能力薄弱許多

在跟她接觸的同時
也讓我想到之前跟社團去希伯崙協會參訪
[PS:希伯崙協會是收留更生人的團體]
在那個協會裡面,幾乎都有吸毒或是犯罪的前科
很多都是起因於家庭環境不好、或是交友環境之類的

我們社團去協會那邊辦了兩天一夜的活動
是希望去散播更多希望給他們

這兩個CASE的狀況不太像
但是我想都有符合我們服務學習的精神

抑或許一個是因為學分有了這個機會來更認識這個環境的夥伴
一個是自己發心去想服務與幫助更多人

但結尾應該都是希望可以讓更多起跑線落後於我們平凡人的他們
最後在社會上也是被相同對待,也得到更多喜愛吧

這次雖然沒有提問很多問題(可能是因為剛睡醒)
但是也覺得這一塊也是我要多去嘗試、放開心胸
這樣也有另一方面的成長

6 則留言:

  1. wooooooooooo~
    原來你不是話很少阿,看來那天真的沒睡醒

    回覆刪除
  2. 挖~你打的比較完整!!
    哈哈 這是你的專長...
    不過 下次提到我 前面加個"聰明等等"..

    回覆刪除
  3. 對阿對啊!
    這真的是他的專長耶!
    果然一出手就是不一樣。

    聰明??我覺得老大也可以當學員!
    (跟學長建議一下)

    回覆刪除
  4. 收到,下次實驗可以考慮邀請參加。

    回覆刪除
  5. 感受到你用心的體會,我想你會在一次一次的真實體驗中看到更多。

    張老師

    回覆刪除
  6. 謝謝你在課堂上的分享,比較了你在兩個NGO的不同感受,你的經驗也豐富了我們的視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