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3/10 服務學習之Part 1

3月10日頂著6度C的絕佳天氣,我們去了傳說中的台北仁愛醫院精障轉銜職業中心去參予今日的服務學習課程,一到此目的,學長跟我們大致介紹了一些醫院的一些位置及設施,也帶我們認識了一些老師!!
在參訪的過程中,我發現那邊的學員在面對陌生人的時候,都會偷偷注意我們,但你真正去注視他的時候,他會把眼神移走,後來知道這些學員,因為自身狀況,家裡的親人都會過於保護,而使得他們鮮少跟外人接觸,才會對外人有所恐懼吧!
來我們接觸到一位學員,他才剛開始加入這環境,他目前畢業很久也因為自身狀況,所以幾乎都待在家裡較多,鮮少出去接觸外面,目前也無工作,不過聊起天來,卻也是滿開朗,樂於跟我們聊天,據學長所說,這已經是算較好的個案了!!
這次參訪活動,初步認識了精障者,和仁愛醫院這個組織,看見了老師所設計的東西在這個方面的運用,雖然比不上iphone,電子書影響至全球,讓人們趨之若鶩,這些小設計,卻可以帶給這些人更大的便利,我想也堪稱為偉大設計之一吧!!
此外,看見這裏的老師個個都很有耐心,尤其是懂得傾聽,這大概是我最佩服的一點吧!!每每看到學長和老師,那種看著學員說話的眼神,還有態度,都令人覺得很欽佩,現在的人,甚至是你我,有多久沒好好認真傾聽別人的話了呢?我大概有好幾次了吧!!
總之,這次雖然沒實際去做到什麼,不過卻是一大收穫,也期待下次的Part 2!!!
by 電子四丙 9526348 李婉瑜

5 則留言:

  1. 錯字很多
    國文是不是應該重修一下

    回覆刪除
  2. ㄟㄟ~錯字怎麼改阿?
    我怎麼找不到可以修改的地方

    回覆刪除
  3. 謝謝你的分享和鼓勵!期待哪一天精障者的iPhone在你們的手中誕生。

    張老師

    回覆刪除
  4. 再次感謝你在課堂上的分享,相當精采,也看到你的用心投入。

    回覆刪除